2010-03-07

空中花園

遠方鐵道上停著一列電車。從方形車窗照射出來的燈光成一字型整齊排開。那是行駛在我家和繪里子家之間的電車嗎?從電車上看得到這家賓館嗎?電車靜止不動,我記得這附近並沒有車站。為了看得更清楚,我從提包拿出眼鏡,手撐在窗沿上,身體探出窗外仔細看。有人從靜止車廂走下來。該不會是車禍吧?好像也有人從車窗爬出來。一整排間隔排列的車窗燈光,照映著陸續離開車廂的乘客,乘客向螞蟻似的,列隊走在漆黑的田埂上。他們像幽靈似地無依無靠,只能沿著鐵道直直地慢慢往前走。

我站在窗前凝視這一幅夢境般的景象好一陣子,直到成對的人們散去,只剩下停在鐵道上,車內依然燈火通明的電車。

空中花園 p.152


1 意見:

ANNA 提到...

我看完了
也種了
不知道會開出什麼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