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辦公室筆記03: 雷雨和剪接室



今天去剪接室盯電影的預告片
30秒的預告片剪了四個小時...


六月將是一場暴風雨
迎接上任來首次的全省聯映企劃
台北電影節導演訪台和連續三週的電影創意市集
同時間每月固定一部的發行進度也未延緩...



前晚下了一場大雷雨
坐在紅茶店外 路上的汽車好像都要飛了起來





常常想幾歲後 將放棄在獨立電影圈混戰
這裡很慌亂 很急促 很多充滿創意的想法 很多無法實現的提案
很多實現後卻被拋諸腦後的滿山夢想


站在那堆大批夢境裡
迷人卻總令人失魂落魄



我常想何時要離開
卻無法想像離開後的想念
我曾是一個不好留戀過往的人
但我想留戀可以讓自己記得活著的感覺
我常想應付這地方真是他媽的累
身為人本質上必須走上一遭並勇敢面對的deal真是一點都不划算

但 又不想要... 這樣就輸了 對吧?





值得一再堅持的是
暴風雨不應該太早停歇

大雨的確會阻止踏出屋簷的勇氣
會在匆促撐傘 披上雨衣的當下感到窘迫和喪志
但它無法阻止人們接受崩壞和毀滅的挑戰
在失序的世界裡
待在洞穴裡往外看
和親自窺探雷電的盡頭
那挾帶的感性和衝擊的強度是絕對不同的



儘管我媽常說: 那你覺得公務人員怎樣?
但她也說過: 就因為下大雨不出門? (並加上太遜了吧的表情)

雖然那次勉為其難答應在傾盆大雨午後 和她去賣場買一條特價涼被
是一個很糟的經驗


雨傘都被吹壞了
鮮豔褲子打溼到退色
將下午茶的座椅染上一層淡淡的淺粉


但大雨的確激起了極其細微的觸動 怎麼忘都忘不了
這幕早已輕輕飄入剪接室 耐心等待老導演回家的那一刻



在此之前
無論是特價涼被或影響一生的工作
都值得自己再次拉開門往前衝

3 意見:

匿名 提到...

加油ㄟ!!~~

匿名 提到...

晴天、雨天,真是最近的最佳寫照了 雨天的泥土味總是會讓人有很多感觸,早逝的青春和想要蛻去世故的重生,在此時彷彿都對味了。 (不小心連到你blog,我是國瑛)

dearlayla 提到...

To 小豪

那就一起加油吧! (雅各問我何時辦成景聚,加油了!)

To 小瑛

希望可以待在安全的地方讓我好好經營感觸... 而不是電影節的攤位和浸溼的DM廝殺 XD 我相信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