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6

2x3照片 與 預告膠卷

有好一陣子,都會在皮夾裡塞幾張MUSE家鄉碼頭的2x3小照片,還有一些從前公司撿回來、老闆覺得太冗長不要的綠光預告膠卷底片。遇到喜歡音樂或電影的朋友,就會送給對方。尤其是綠光的底片,有幾張是最後男女主角坐在長椅上的那一景,幾張是韓波的詩,幾張只有中文字幕,打著「只要看見綠光,就會得到幸福。」或是「願我心相許。」我覺得很可愛,就像是一個個小詩籤一樣。

MUSE的2x3照片,那個碼頭是他們2009年回到家鄉時,舉辦演唱會的場地,一個英國臨海小鎮裡,舊舊、帶有一點童趣的寶藍色建築。當初拜訪這個小鎮時親手拍下了照片。後來才發現他們有回去開唱,我甚至還在官網買了那場家鄉演唱會的海報。好喜歡好喜歡。

總覺得喜歡音樂的人,好像也可以跟我一樣,就算沒有到演唱會現場,但仍能明白MUSE事隔好幾年後,回到自己青少年時期認為無聊到斃的家鄉,在碼頭以搖滾巨星之姿開唱的雄心情懷和壯闊。多麼格格不入,又多麼具有時空感。那是很令人神往的一種成功和鄉愁。


最近把放著很久不用的皮夾翻開來,發現小照片僅剩一張,綠光底片,也只剩下自己最愛的兩三張,不想再送給人了。突然回想了一下,究竟這些小東西,都送給了誰?好像有一些模糊的影子,但是大部分都記不得了。因為數量其實不多,送過的次數也很少,突然想起來,就覺得當初應該要像是圖書館一樣,跟大家登記個「小寶物送出清單」才是。因為我相信,我想要送給對方的人,應該都是值得我記住的人。


這一兩年、這兩三年,風風雨雨的,就這樣過了。直到現在才突然明白,似乎當初送出的就是一片片自己的心,掏心掏肺地想要在這世界生存,急切想表達善意,不是與你的服裝、品味,你的標籤、你講話或舉手投足間的世故公式交朋友,而是直接想要碰觸靈魂柔軟的那一塊。

如今,已很久沒有照片或膠卷或任何隨身小禮物可以送,似乎也沒有那種心情。當然,照片洗就有了,但膠卷就是真的就那幾張了。


希望有收到我這些小禮物的人,可以好好珍惜。應該很多人也好一陣子沒聯絡了。我也期待自己有一天,能夠再很熱情的花時間找出那個照片,再送去照相館加洗,再放進我的皮夾裡,然後可以再用微笑打招呼,一起喝完咖啡或啤酒,神祕地拿出一張照片:「你看!」然後再強迫塞一張給你。

如此不介意地一廂情願。

2 意見:

Danny the soldier...... 提到...

喔耶! 我有我有我有~
我有MUSE小照片 XD
而且還是X4喔!

所以這樣是代表我有幸分到Layla大四片
的心囉! 嘿嘿
好似快樂王子身上片片的珍寶,片片的心

放心,妳可以確定至少有一人是好好珍惜放在玻璃桌下欣賞地 XP
但我相信所有因共同的熱情喜愛而收到這些片片真心的大家一定也是不遑多讓
(至少MUSE的版友們一定不會讓人失望的壓~!!!)

Layla 提到...

天啊Danny

收到你留言真開心!你最近神遊到哪了?對後!MUSE版聚我有給出一些,真是給對人了!應該要在底下簽名留念才是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