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8

梅雨

打開房間的門,哇!有夠冷!梅雨也可以下成這樣,像小颱風一樣。趕緊轉身把房裡的冷氣關掉。餓的要命。吃什麼好呢? 走過客廳一邊思考,不如就泡麵吧。現代文明的最偉大發明,是泡麵加蛋和青菜,五分鐘內就能煮好的超美味料理。

「嗡~~~ 啪玆!」我家廚房的日光燈,這樣戲劇性地開了場。我不好意思地走進幾天沒洗的碗堆中,感到歉疚地抽起它們身旁另一個乾淨的碗公,照樣也不打算繼續理他們、火速準備著我的晚餐。然後,我決定坐在餐廳發一會兒呆,等麵泡的稀爛稀爛。一會兒又像已預定妥當的計畫一樣,將窗戶一一關上,還小心翼翼留了縫透風。


下雨的時候,人就會下意識把窗戶關起來。怕雨會使調味料受潮,或把椅背上還沒收齊的衣服打濕。

我用指尖輕輕沾起窗邊的空氣,這樣嚐著梅雨與風的味道。


端著熱騰騰的泡麵,兩小把白菜外加打碎的蛋,我滿足地走回自己的房間。今天,itune上的電台是Living in the past Radio。不時打的廣告是 “Got a song stuck in your mind that you haven’t heard in years?” 電視則是無聲的節目。配上老音樂跟泡麵,這是屬於晚上的故事。靜靜躺在地上,一首首收聽大家所無法忘卻的一段段老音樂,看著螢幕上默劇的比賽。



聽說Four Tops的‘Reach out, I’ll be there”這首歌,聆聽它跟親眼目睹了一場自殺沒什麼區別。我仔細聽了一下歌詞,還好阿!很正常嘛!不過是,倘若有一天女孩失去了活著的勇氣,歌中的男孩請女孩務必記得,I’ll be there,一再重複了好幾次那樣。至於這其中,是否真的有什麼令人關切且心痛的故事,躺著的我這樣想,或許下次我再好好的研究一番。





也許是因為今天起太早吧!漸漸有點累了。我順性闔上了眼,心中悄悄拉開了門跑出了屋簷。


玩著雨的我還是忍不住拜託了一下:梅雨阿,別輕易就下起了惆悵感傷,好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