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2001暑假我竟然是安親班老師Ch1-小毛蟲

對著一群比自己小一輪的小小人們教ABCDE,其實並不是那麼難的事。想像自己是古代竹林中搖頭晃腦的老夫子,口中唸著英文字母,看著青衿學子們跟著一板一眼的搖來晃去,頗有「想扶扶眼鏡摸摸鬍子微笑」的成就感。老實說那種呼風喚雨的感覺真的蠻好的。


不過這種天神宙斯的好時光通常不持久,漸漸的你會發現親愛的小邱比特小雅典娜們,總是有喝不完的水、掉不完的鉛筆、撕不完的書、嬉皮不完的笑臉。雖然受的是西方思想教育,每每都想和顏悅色給予「愛的教育」,卻發現他們簡直就是一群皮癢的毛毛蟲。同樣的一個意思,『Peter, 先回座位,等等再去好嗎 ? 乖喔 ^___^』和『PETER!我數到三!回.座.位! 一... 二...三!!╰(‵皿′*)╯』威力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功效更是不用說了,毛毛蟲每次都得在我的威喝下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扭動回座位。


說扭動一點都不為過,小鬼們身體都有一個特色-- 沒骨頭。我看著毛毛蟲只能嘆氣,我能說什麼呢?在咆哮著『再說話就罰站喔!╰(‵皿′*)╯』同時,我只能心中暗自禱告,希望他們都能蛻變成美麗的蝴蝶,不會永遠就這樣軟骨頭的扭過他們的人生。不過話說回來,每個小鬼十年後想必都站的挺拔挺拔的吧?那時候毛毛蟲是否又是另外一種珍貴呢?





總之,
我在安親班馬上就面臨到了,
紅髮安妮在教書時和琴恩爭辯的「放蛇到老師抽屜裡該不該打」問題。





2001.07.23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