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漂浮的夢

那一天,很用力準備讓自己入眠的時候,想到了一個之前的夢。


夢裡自己不小心被洪水沖進一條河裡,夥伴們死命地抓住漂流木,我則竭力地想要找到一個肥皂。

是的,一塊肥皂。是很重要的肥皂,有魔法的那一種。



在一片大水中,我看到它卡在水壩,於是趕緊抓住了它,肥皂躺在我的手裡,突然間我便飄了起來。我在夢中蹬了一下,往上飄了一些距離,雙手再輕輕地揮舞,又更向上些了,直到地上的洪水和人們變成一幅畫。

就這樣,我越飄越高、越飄越高,突然間才驚覺今後僅剩下自己了,天空一定不會有其他的人類,一股孤獨的恐懼感襲來,但卻停不下來,好像自己變成了一個氫氣人。只有自己一個人的世界,究竟是什麼樣子?


誰會想到漂浮的夢那麼荒涼,而且升天似乎一點也不好玩。但是回想到夢境,卻有點希望可以重新夢到那一股不可思議,好真實,揮一揮就向上飄揚的力量。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