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2001暑假我竟然是安親班老師Ch3-皮卡丘

上篇講到教小朋友唸ABC,好不容易奮戰完了,於是我努力懇求他們把我在黑板上的字母抄到他們練習本上。此時這些未來小主人翁的座位就會狂風捲過、振筆疾書、一陣落葉飛沙讓我留下欣慰的眼淚...,只是小ㄚ頭排排站好把作業本子遞給我時,卻是我想狂喊「什麼地獄是那???!!!」的時候。

「Tom, 你的 J ... 是不是勾反了...」

「Judy, 你的 S ..會不會太扭了好像扭成 8 了...」

「Jack, 你確定 C 是這樣寫嗎 ? 這是 O 吧 ...」

「David, 你的 S 怎麼寫成 5 了,我們不是在上數學課喔...」


當然更不用說常會發現到很多倒反的N、共佔了三個字母空間大的 W、總是寫成像鬼畫符的 Q 、還有對毛毛蟲而言高難度的 R。

我總是非常極度有耐心的教他們要怎麼寫R,我在黑板說:「先寫一個 P,再多畫一筆就是R了ㄛ!」之後在作業本上卻改到了很多類似高中高級數學的深奧符號。

總之,寫字母實在是太難了。我非常不盡責地在兩堂課內就放棄。從為人師表的這短短幾個禮拜裡,我已經放棄太多堅持了,所以不差多放棄一個嘛!我這樣想。又這樣的安慰自己 : 嗯嗯沒關係啊!書寫不重要嘛!地球上幾十億人口會寫字的人也不多啊!那麼小的小孩還是先教簡單會話好了!


於是另外一個把 potato 唸成 pacato 的噩夢又開始了
我不得不這樣訓誡毛毛蟲們,

馬鈴薯!「頗貼頭」!不是「頗咖頭」啦!

你們皮卡邱看太多了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