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2001暑假我竟然是安親班老師Ch4-激光貼紙

為了要哄騙這些時而天使時而妖孽的小魔頭們,我常常以金光閃閃的十元夜市貼紙犒賞他們,久而久之,我發現他們最喜歡的就是數碼寶貝系列。每次只要我從背包抽出閃亮亮數碼貼紙,他們彷彿就像朝聖武林盟主般的朝聖我,好像我抽出的是什麼尚方寶劍,那一刻真是神聖啊。毛毛蟲們目光貼緊著個個猛獸,好像得到了它們,就會馬上進化成拔金羊毛勇士般。

漸漸地摸清他們胃口後,我就三不五時拿數碼的貼紙來換取片刻心靈的寧靜,久而久之我竟然聽到了這樣的謠言:


「我們英文老師喜歡數碼寶貝ㄟ!」
「我們老師蒐集了好多數碼寶貝的東西喔!」
「老師今天大概又要給我們數碼寶貝的貼紙了吧!」 (一副就是很無奈的口氣)

天哪,我多想澄清這樣不實的謠言。我只是個想賺取微薄薪水的窮苦C大學生罷了,誰會在意那些怪獸變不變身!這些小鬼!


我還跑去漫畫店租了【數碼寶貝】來拜讀, 其實只是想要了解那些醜的可以怪獸到底是怎麼回事。原來寶貝們有分低級、中級、高級、變身第一次、變身第二次。例如一隻可愛的寶貝獸,變身第一次就成很醜的XX獸,第二次就變成更醜的○○獸。越變越醜,越不可愛。但好小子們越醜就是越愛,真搞不懂他們,或許這就像「超現實主義大師!」的情形一樣吧。


不過看了數碼寶貝漫畫後還是會有些奇怪的後遺症。去便利商店買東西...

「哦?今天怎麼那麼安分只買了冰淇淋?不像妳啊!」

「我沒辦法進化。」

「.........」


所以我說我不是真的喜歡數碼寶貝,就好比這世界, 願意為五斗米折腰並不代表接受了荒誕的資本主義。


哎扯太遠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