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失敗的世界

今天晚上赫然發現,自己中樂透最想要作的事,竟然是把所有想看的影集一季季全部搬回家...


好小的一個夢想


然後,討論到工作即將滿一年,最想要的慶祝方式竟然是.... 整天lie在沙發上看影集到兩眼發直頭腦發漲...


how pathetically wonderful!




回家經過中正紀念堂那段信義路,原本又溫又悶的空氣混雜行道樹群傳來的冷風,不乾不淨很不爽快,讓我好想念外頭的大自然。

然後回到了家,不知為何轉念一想,人都會死。自己那麼開心或憤怒或feel anything at all在這些假象裡, just because we are born with a mission to fulfill?give me a break. 不過這樣我就想通了。一直以來,總認為必須努力活著的原因是為了人與人之間的深刻情誼。然而城市太密集,人變遙遠,連自己都和內心疏離,陷入被物質和娛樂操縱的人為世界。我們能掌控的東西不多,大半時間命運都卡在殘忍的食物鏈上,難怪那麼多人在大都市生活並不開心。我常想哪天若發生重大變故而使自己相信 "I deserve a second chance", 那我會不顧一切嘗試些什麼?事實是現在擁有的太多,必須心存感激,不該妄想那非黑即白的重生。


「為什麼第一個Matrix失敗了?唉,竟然忘記了。」



昨天去看K1, 看到兩個男人打一打就纏在一塊,不禁噗嗤大笑:「他們幹嘛玩抱抱?」白目的問題竟然得到回答後,才知道原來格鬥者擁抱是為了拉近距離,讓對方無法展開攻擊。


我當時的確for a moment非常感動 (請不要批我神經病)。這不就是人類常作的事,永遠都在嘗試接近?悲哀的是拉近彼此並不往往為了和平共處,而就算互相擁抱,也不代表能停止傷害。





更晚,前往浴室洗澡的路上,沒來由地哼起一首很喜歡的歌,被自己五音不全的嗓音嚇到後,就覺得根本也沒那麼糟。

我不知道活在Matrix裡的人,是否都曾有機會選擇藍色或紅色藥丸。但我想知道,他們聽到這首歌時都想些什麼,會不會停下手邊的工作,就算僅僅一秒而感到動容?而或許很多人早已知道真相為何,明白自己腦後只是個大插座,但到底是什麼神聖原因,讓他就這樣甘願留了下來?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Long time passing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Long time ago


by Pete Seeger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前往浴室洗澡的路上" -> 這樣的說法,不知道為什麼,會讓我覺得你家很大,大到連去浴室都很遠的感覺 XD

匿名 提到...

So near, yet so far...


你寫得很棒!!! Layla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