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2008 十部最愛電影

ELLE.com.tw邀請,針對女性角度向大家推薦2008十大最愛電影。一起推薦的另外五位部落客有:資深影評人明格斯、人氣部落客火行者、電台工作者鯊魚、學生影評人陳建嘉,以及深度推理愛好者小八。男女各三位。

最開心的莫過於大家都非常喜歡險路勿近和瓦力(調性還差真多),雙雙得了5/6的高票。翻了一下大家的片單,我推薦的好像熱血電影偏多,哈。畢竟熱血是常保年輕的祕方啊,超好用!這十部都是好電影,不分喜好排序,大家可依自己喜好風格挑著欣賞,不會失望的!

1. 阿拉斯加之死 Into the Wild
看西恩潘如何把大自然和人類拍得煽情又不做作;看主角燒了錢,剪了卡,望向奔跑的麋鹿而流淚;看自己在電影結束後被留了下來,同樣孤寂卻僅剩一絲微弱氣息。看我們深深懷念起靈魂的失落。



2. 瓦力 Wall-E
現代社會女強人太多,每個人都是 Eeeee~~~~va! 瓦力不是我喜歡的男性原型,但他有點孤單,擁有善良的心,竟然愛看萬花嬉春,更不用說還會費心營造氣氛!他是女強人最溫柔的角落,是現今社會一萬次的感動遠勝等不到一次的心動。

3. 險路勿近 No Country for Old Men
不寒而慄!哈維巴登讓我夢到被追殺!冥冥中註定亙存的黑暗力量,遇到這樣絕對的惡,不管男女都沒有強弱之分,大家都變成難逃一死的平等人類。一部許你一個精彩惡夢的好電影。(抖)

4. 頤和園 Summer Palace
什麼能稱為愛情?它像夏夜晚風突然襲來,讓我們無法安寧也揮之不去。這是頤和園,它告訴我們兩件事:性是善良的,它是一種救贖;但性也是惡的,因為善良的性篤定招惹愛。至此,我們開始注目永不可及的事物。

5. 漂丿男子漢 Crow 
我還能說啥?這部片就是要看"電車男"搖身一變成高校老大哥那股壞壞耍狠樣。暴走族幹架搞笑,又帶點微微傷感的青春電影!小栗旬和老大的歪眉毛都帥呆了,導演、劇本、演員、熱血度、帥度,全都是上乘之選!


6. 迷霧驚魂 The Mist
如果你是亞當我是夏娃,那我們踏出伊甸園,一起攜手對抗這邪惡的世界吧?喔不,史蒂芬金覺得這想法天真又愚蠢,所以他賞了男人女人各一顆子彈...

7. 黑幕謎情 Eastern Promises
大衛柯能堡不用槍的黑幫暴力美學,沈穩內斂的黑色浪漫,是倫敦下水道的流暢腐敗味。刺青硬漢維果的完美身手/身材,保證頂級不容錯過。如果我是娜歐蜜華茲,我願意冒險當他的影子情人...。(就算他是假的俄國人也無所謂...


8. 街舞開戰 Planet B-Boy
又帥又屌,讓你看到Breaking裡的真男人,被B-Boy願放棄、持之以恆的戰鬥精神感動。你將無法忽略那用性命捍衛舞蹈的氣勢和態度,使舞者周圍散發耀眼的光芒。不知不覺,已輕易愛上了與自己平行的世界。

9. 囧男孩 Orz Boyz
真的有異次元嗎?那我也想和青梅竹馬偷鄰居的電風扇,和哥兒們群魔亂舞,讓時間靜止在多年前那個斜陽和棉絮灑落的午後客廳。卡片還留著嗎?是否還記得那第一百次的水道之約?

10. 內陸帝國 Inland Empire
現實與夢境交錯,詭譎又美妙的精神解構。如果你是愛作怪夢的女生,喜歡空無一人的夜班公車並老將自己寄生於搖晃欲墜的車窗,那這部電影將告訴你,原來墜落後,支離破碎的女人可以是怪物,可以是演員,可以是妓女,可以是兔子...

1 意見:

匿名 提到...

險路勿近 頤和園 真的都很棒!! 而且都是因為layla大的網誌才去看的.... 真的很棒!

layla大在未來也請繼續奮鬥 XD!

然後有囧男孩 怎麼沒有九降風呢!

很喜歡九降風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