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

200809

今天合作的設計師跟我說,這幾天一直在回想那時我們去他攤位買貼紙的畫面。


最近因為新電影認識很多B-Boy,也就是"Breakers",跳地板的舞者。我和同事窩在電腦前查詢B-Boy們的跳舞片段,衷心發出聲聲讚嘆,對嘻哈或街舞的陌生並不影響這些年輕人對我們的耀眼程度,他們在自己喜愛的領域散發著讓人不敢直視的光芒。

這也是我發現與自己接洽的舞館負責人,年紀竟然比我還小,他說他很早就出社會打拼了。


我想,人都帶著自己本身的true color,帶著那黑色、紅色或黃色走在人群裡。我們以為那顏色很特別,卻多容易被沿路的霓虹燈打散,所以用衣服緊緊遮蔽失落,但我們繼續想法子,怎麼樣才可以更鮮豔、更搶眼,為什麼他的黑如此深沈魔幻,他的紅讓人想起日落的太陽,她的黃是樹梢鳴唱的小鳥?所以,我們繼續走著,期望可以做得更好,因為我們也想脫下外套,讓對方看見自己原本的色彩,想在打量後會心而笑,原來大家都來自同一個地方,同樣認真在生活,終究闖出了一點什麼。



設計師這樣說的時候我之所以會很感動,恐怕是因為他很高興我們看到了他的顏色。我很慶幸自己沒被霓虹燈刺瞎了眼,因此走在路上衝撞無所謂,被高大男人的拐杖絆倒沒關係,痛聲叫喊沒人理也可以接受,我知道往這個方向前進是對的。哪一天或許有人走到我的攤子買貼紙,我會拉著他的手開心地告訴他,欸好久不見,我還記得這一幕喔,三張算你一百塊就好!





2008-09-04
‾‾‾‾‾‾‾‾‾‾‾‾‾‾‾‾‾‾‾‾‾‾‾‾‾‾‾‾‾‾‾‾‾‾‾


那天從黃小姐手上收一張七吋單曲黑膠,是上次訂購的一個英國團,本來只以為訂了CD專輯,沒想到還多送黑膠。於是我們一手交錢一手交貨,我把兩張英版DVD的錢兌換成台幣給她,她則交給我一張糊糊風景的黑膠唱片。



DVD分別是Goya's Ghost和London to Brighton. 黑膠則是去年金馬的主題曲Here on my own.


London to Brighton 是我去年金馬最喜歡的一部片,Here on my own則是當時最喜歡的一首歌,而不知不覺,秋天到了。今年影展籌備的早,那天才指著剛下過雨的天空跟亭君說:「過不久又要金馬了,到時候一定每天又是這樣陰陰的天氣。」



正在聽一年多前剛入行的一部電影配樂,Michael Nyman的Debbie。
真是百聽不膩,感傷久久揮之不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