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6

我愛北京三里屯

沒有夜生活的人是對不起夜晚的,月亮反感你,並通知太陽在第二天討厭你。正如有一天,我跟狗子在三里屯喝著喝著酒,他突然頹了,縮進角落裡。我問他:狗子,喝呀,你幹嘛老往後縮呀?狗子說:要不我怎麼是生活的縮影呢,我縮慣了。

一九九八,在三里屯酒吧,一位鄉鎮企業家,望著科羅娜,高聲問服務員:「小姐,那一領啤酒多少錢?」二○○八,隨便一個東三環寫字樓的小白領,來到三里屯酒吧,不看酒單就喊:「服務員,芝華士對紅茶,套餐那種!」一九九八,在三里屯酒吧,一位城鄉結合部的帶頭大哥,坐下了就問:「咱酒吧有啥下酒菜,油炸花生米和豬頭肉有嗎?」二○○八,白溝到塘沽再到秀水假名牌越穿越像真名牌的私企豪傑,張口就問:「洋蔥圈有嗎?炸泥腸有嗎?水果沙拉有嗎?裡面多擱獼猴桃。」

三里屯十年的偉大價值就在於-中國人從愛吃糠嚥菜,一把就進步到黃油乳酪。

我愛北京三里屯,大仙 p.13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