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9

鯊魚

有一次,我和樁打賭,有一天我們要一起從不同的地點出發,然後在沒有約定好的地方再相遇一次。樁不想打這個賭,他說:「為什麼不一起出發就好了?」於是我沒跟他約定就離開了。

有一次,我和漢打賭,有一天我們背對著走,心裡默數到十,如果同時回頭那我們就在一起。漢不想打這個賭,他說:「除非我們拿一個時鐘,不然我不喜歡這個遊戲。」於是我送給他一個懷錶,然後默數到十,他仍然沒有回頭。

有一次,我和小梅打賭,下一次妳遇到男人一定比現在這個好,妳就放下看看。她拿起桌上的扇子搖啊搖,一句話也沒說。小梅不想打這個賭,風吹在她的瀏海髮際。

有一次,我和這個世界打賭,假設我贏了,那我的願望都會實現。世界叫我看樁,他現在跟一個女孩正在搭火車橫跨西伯利亞。世界叫我看漢,他已經白髮蒼蒼,目光如炬,仍然繼續地往前邁進。世界叫我看小梅,在23歲時她吞了安眠藥結束生命,下一個男人害慘了她。

世界說,「妳都輸了,憑甚麼跟我打賭呢?」我很難過,於是我變成了一塊岩石,讓海浪沖刷著我。

幾百年過去了,有一天我忍不住跟雨水說:「如果你看得見我,那你願不願意跟我賭一把?」雨水什麼也沒說,隔日下了一場大雪將全部的秘密都覆蓋了起來。大海都結凍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