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夢到被追殺

昨晚的夢真是怪恐怖。我和弟妹們五六個遭受恐怖組織追殺,因為我輩份最高又自以為人脈最廣,所以安排大家前往好友公寓避難顯示自己很罩。誰知夢境就像電影多條敘事線同時發展:國安局截取情報顯示好友家中已被安裝一枚威力炸彈、同時間護友心切的多年知己急著把我們推出門外,自己則吆喝家人收拾細軟口中還囑咐「別替我們擔心!隨後就到!」、同時間我和弟妹急急奔跑下樓,遇上一隊霹靂小組反方向往上衝,呼叫器講不停、又同時間在我們茫茫然用盡力氣跑出公寓、甚至還不確定炸彈消息真偽時,


「砰!!!~~~~~~!」


好大一聲巨響,震得我們全飛開!雙腳剛跨出公寓大門,整棟建築就在身後炸了開來。


(腦海嗡嗡作響:爆了、爆了、爆了... )

僅僅只有一秒時間帶過老友一家人和霹靂小組整隊都為保護我們葬身火窟,甚至來不及難過或大哭,便被國安局通知將我們送往機場出國避風頭,「即刻命令!事不容緩!」甚至不客氣地對我們這樣大吼。我卻機靈地警覺沒帶護照在身上(而弟妹卻都有?!),國安局只好驅車送我緊急回家取照。整趟路程提心弔膽,深怕恐怖組織已洞燭先機等在大安國宅老父老母那,好怕自己又再次害了身邊的人:誰知道老爸老媽被怎樣對待?這一心急馬上就到家了,趕忙推開家門只見媽身旁已站著政府派來的西裝畢挺保鏢,暗自舒了口氣。媽趕緊把護照塞給我,輕聲又擔憂地催促:「快走吧!」我瞥見老爹坐在遠遠的沙發那端眼睛直視前方不看我,像是回想起什麼,房裡發生的事情無關緊要。


沒時間細想來龍去脈甚至道別。


「那我走了。」頭也不回奔跑上車。心中急欲趕往機場,擔憂先行前往的弟妹安危,來不及說再見或對不起,又天知道為何要道歉?只知道恐怖組織很厲害,我得跟時間賽跑,他們追在我後面,又總知道我要前往的下個目標。沿路拖累被我牽連的人,像隻瘸腿牙外翻還要硬往前衝的死耗子,明知最後死路一條,卻瞎了眼忽略前方籠罩黑暗勢力的惡貓森林,臭味撲鼻的河流鋪滿老鼠屍體等著我加入,流都流不動。





然後...,就被今天早晨的落雨滴答聲吵醒了。差點沒謝天公謝菩薩,形而上ingly睡眼惺忪、沒頭沒腦先拜再說那樣。




想了一天,我得到的結論是電影真是害人不淺,我又入戲太深。自從二月底看了《險路勿近》,裡頭哈維巴登飾演的大惡人把那壞演得像冥冥中註定亙存的黑暗力量,不管這世界多正義多善良總有同等能量的邪惡相以對應抗衡,就像魔戒的索倫用夢境困擾佛羅多要將他吞噬,醒來後眼睛佈滿血絲甚至發狂失神怒吼般 - it's deep down in your psychic.

當外在法則已擬定妥當,籠圈內的掙扎便僅剩程度強弱之分。強者轟轟烈烈,弱者屈服或死得微不足道,但宏觀來說卻都一樣渺小和不值一顧。《險路勿近》裡的角色沒有改變現況或未來的能力,一開始設定為死,他只有掙扎到死;一開始設定為惡,他便不會擁有絲毫人性;一開始站在外圍,他到底都在那悄悄觀察、無能為力、等待整件事情告一段落。


比較惱人的是《險路勿近》的惡鑽進我骨子裡,悄悄蟄伏後私自混合本姑娘隨遇而安寬以待己的個性,竟不通知一聲便演變成昨晚這窩囊又感傷又驚悚的夢,呃 ... 哎!這該怎麼說呢!



(所以我是台版Brolin?! 囧... )



《險路勿近》絕對是經典,誠摯推薦。如果你跟我一樣做惡夢請務必一同分享...。



4 意見:

匿名 提到...

妳確定不是受到Michael Bay影響?

http://www.virb.com/michaelbay/videos/38801

Awesome!

dearlayla 提到...

看完短片的想法是Michael Bay好帥...

【Z】 提到...

我以為是刺殺據點之類的...噗

-----------------
真的!! 連Michael Bay都可以那麼帥!!

dearlayla 提到...

看電影入戲太深很慘,我前天又夢到了公司新片劇情... 好在已經忘記了,只微微記得醒來時第一個念頭「靠我這結局太棒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