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5

2009年開始的RF浪漫



好久沒有寫blog,真懷念這種不為任何目的而書寫的感覺。

來介紹一下2009年夏天搬到的新家,挑了很久才找到的頂樓加蓋。喜歡住在房子最上面一層,很大的天空,寬敞的陽台,可以看得見星星或白天的雲,痛快享受不被牆壁包圍,那屬於人類真正自由的空間。

最常在大陽台發呆時幻想的事,就是無法想像任何一天沒有它。因為這原因,不想人生移動的太快,自願停滯不前,這樣算自私還浪漫?難道我得跟我媽說:「別再催我結婚了,結婚後我就很難找到一個大陽台了耶。」(←這是事實,台北房子除了頂樓加蓋,要有大陽台對市井小民來說只是肖想...)(當然我也可以繼續住在頂樓加蓋,但總是有一天人生又要被拖著走,拖到一棟公寓或大廈裡,為了各種人事物而做出一定程度的妥協,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我沒有不想要那樣,只是不想要那麼快那樣)

(寫了以上一小段,很好,雖然很久沒寫blog,但依然保有碎唸的風格... = =;)(連表情符號都還是用老派的)



在頂樓陽台的一大樂事便是拈花惹草了。照片左下角那盆是蒲公英,有一次買一本小說「空中花園」書後附贈的種子。沒想到還真的開起了花,結了棉絮,到今年已經是第n次看見小黃花了。只能說大自然真的有治癒人心的功用,每次出門看到小花,心情就會馬上亮了起來。



夏夜晚風的時刻,就可以穿著細肩帶跟好友喝啤酒聊天,隨便拿起回收的寶特瓶當煙灰缸。



頂樓的另一個浪漫就是充足的陽光。



白天像這樣把自己堆在沙發裡很重要,我發現上班族很可憐,幾乎沒有太多時間在白天享受自己的家。朝九晚九,假日又得了「非出去走走不可」症候群,為了能夠(奢侈地)享受白天的沙發,我把工作也給辭了......。(最近才發生的事,好極端的作法)



房間大約12坪,用ikea買來的廉子隔開小客廳和床。床頭放了三張心愛但卻沒黑膠機可放的唱片,分別是Cat Stevens-Tea for the Tillerman,特地為了Wild World這首而買;Muse-The Resistance,心愛的團擺正中間是唯一正確的風水;Bobby Vinton-Greatest Hits,收錄那首用黑膠機聽不可能不讓人融化心碎的Mr Lonely。



書架上也要放自己最愛的電影。「感傷的宿命」美版和中文版DVD,還有阿薩亞斯簽名(灑花)。



放飾品的地方。特別介紹--左後方隱隱約約的Mod圖案香水,是Etat Libre d'Orange出的Jasmin et Cigarettes。這牌子的香水都很有設計感,當初被這兩種味道的混和吸引,沒試香就在網路上買了。但它真的好濃郁啊...,現在只有去夜店時才敢穿它,說真的,在夜店和煙味混搭別有一番潦倒崩世的魅力...。話說他們家最近又出了一款Sex Pistols香水...,文案寫得真吸引人:這是無政府的味道嗎?這瓶香水裝的是革命!

原來無政府和革命的味道,帶著一點檸檬,胡椒,琥珀... (筆記)



海報們,教父25週年鍍銀紀念海報,早餐俱樂部,洛基恐怖秀。



這個搬來快兩年的新家,已迅速累積不少的回憶。例如見證My Closet創牌的第一套衣服...(就是黑色那件洋裝),以及在我這邊拍的第一批照片。



當然,少不了一些王家衛moments。



甚至架起投影機看Muse演唱會,2010世足,無數部電影,康熙來了,做菜節目...



是的,頂樓加蓋的另一個浪漫,就是朋友可以盡情喧嘩不用擔心吵到隔壁鄰居。這是我們在看世足賽時的瘋狂模樣,大家拿起各種道具投影到畫面上跟德國球隊一起踢球,有麥可傑克森,米老鼠,小熊... 榮登當晚最夢幻球隊。



頂樓加蓋最讓人不捨的浪漫,就是點起燈,烤肉,吹風,聊天。這一張是去年中秋節,大家聚在一起吃朋友送來的手作泡菜!另外一半的人在屋內打電動。



最後,附上一張05-06年住的倫敦小閣樓,那時坐上窗台看外面的世界,是每天都一定要做的事。算一算,竟然也五年前了啊。

隨著年數增長,那些「一定要」做的事變得越來越少,「應該去做」的事會越來越多吧。


2 意見:

Miguel Yeh 提到...

下次約我家
把黑膠唱片帶來

機器我提供

Miguel

Layla 提到...

To Miguel,
Sounds great! 等你邀請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