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7

地球

昨晚夢見了一個很美麗的夢。夢中和爸媽去旅行,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城市,處處都高聳著像是好萊塢電影裡的灰色反光大樓,但又好像攻殼機動隊的世界,小巷子裡仍有老舊的平房和熱鬧的小吃攤。


我們住在一個摩天大樓的旅館中。夜晚,大家都睡了,店家也歇息了,城市變得空蕩。半夢半醒間,大地整個搖晃了起來。我慌忙地跑到了窗戶邊,發現樓要倒塌了,四周的樓也要倒塌了。看似冷酷的高樓,原來窗邊的逃生梯種植了許多花花草草,而他們就沈靜在高樓的影子內,呈現清冷褪色的樣子。我站在窗邊,看著那些花草,窗戶一個個被震碎,像是骨牌效應一樣,無聲而壯闊。好多晶亮的東西從天而降,我像是接雨滴一樣把碎片一把盛了起來。


仔細一看,原來手中不是玻璃的碎片,是地球剝落的某種物質,好漂亮、好輕盈,美極了,像是一顆顆水晶一樣。突然間,有一個聲音在心中告訴我:地球剛剛開始變老,我正目睹了變老的一瞬間。


就在我醒來的那一刻,那聲音還持續地跟我說話:睜開眼吧!看,地球又正常了。噓,不要告訴別人昨天晚上遇見的,地球變老的那一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