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8

Nirvana 12 years ago

看ptt才知道 Kurt Cobain逝世已經滿十一週年了,回想起來... 十一二年前我有個法國筆友,她在信中跟我提到最愛的樂團就是Nirvana. 那時候我才12歲,試著用很爛的法文回信跟她提Bon Jovi.. 自以為很rock'n'roll, 聊喬飛兄someday i'll be saturday night聊的口沫橫飛。兩個十二歲小女生,英法語參雜破到一個極點,就這樣進行著神聖的「搖滾文化交流」。

誰想到再過了兩年,我在台灣水深火熱陷入聯考地獄,Kurt就想不開了。就在或許某個掃廁所的下課十分鐘間段裡,他在自己腦裡塞了把槍,才27歲。



現在回想起來,應該寫封信給我法國筆友安慰她一下。雖然那時連Nirvana一首歌都沒聽過,只覺得中文翻成超脫很可笑。破破的幾封信裡,總充滿了他們跟喬飛不搭嘎又生澀的討論片段,現在總在我腦海裡,像瘋了般的起舞。而那個我假設性的下課十分鐘, 就這樣無限、又無限的在我腦海裡延伸了下去。



To Nirvana, a band that has always been my favorite.

0 意見: